學英文資源

從打開耳朵開始

什麼都不會就先從聽力開始,從聽得懂的句子開始學,慢慢就會進步,進而聽說讀寫..書上說的啦…參考參考

躺著學英文 成寒提供一種他從聽開始學習的經驗,跟一套深入淺出的教材。

Power English:A.J. Hoge 用英文說故事 Action English 邊做邊學。可以試著用驢子拉拉看..

小風英文教室:小風自己透過 justin tv 線上與人互動錄製的開放英文教學,看影片非常輕鬆,又會與人互動,理念真是..太感心了。

我是一個遵循高職、科技大學,技職體系升學的學生,國中時完全沒有想過唸書跟我的關聯,直到高職找到逐漸找到讀書與學習的樂趣以後,才逐漸開始多少唸一些書。而高職重視專業科目,讓國中毫無基礎的我也能在專業的考試中得到尚可接受的成績,但是英文從當時開始則是一道無法跨過的高牆。高職的英文課程很少,且老師教學似乎也不是很投入,而且似乎沒什麼系統的,或者是以我的程度一直無法融入。就這樣讓我的專業成績能獲得一個水準,但整體分數主要也因而卡在英文上面。

就這樣過了三年、四年、兩年,我的英文就算有時後有心想開始,還是不知如何下手,恐懼逐漸的加深,直到看到這個教學影片…我才開始發現,原來斷斷續續學習的文法,是有一個系統,有目的的存在的,我學習的方法一直是逐文法書,一個一個項目的學習,原本方式就不好,而且我對背誦幾乎是無力,大部分的學習經驗都是依照邏輯跟理解,而由於作者是理工背景,感覺他教授的過程都帶有一些邏輯性的分析,讓我可以慢慢融入文法學習的過程,並且在最基礎的這些文法中找到我學習的方向。本來都不知道怎麼連貫起來應用跟記憶的文法,似乎都慢慢在腦中連結成一條線,慢慢的可以推論跟理解了。

而且作者的目的,讓我很感動,重新反省自己對學習的決心,希望能下定決心在這段人生的緩衝期,每天花都能花固定幾個小時的學習。

youtube education:分類清楚的大學開放式課程,比較進階一點,但是可以找喜歡的課邊學專業邊聽。

TED:名人演講,簡短且具有啟發性。

超右腦英文學習法:聽聽聽,電子書

哥倫比亞英文 英文小意思:一些介紹英文故事的小短片

cs50:資工課程…

Mike 你不知道的英文發音!氣音閃音斷音 

英文詞彙:蠻有趣的網站,用各種主題圖片學蠻生活化的單字。

English GPS:作者有用聽、說、查三個步驟,以聽力為基礎把英文學流利的經驗,並且在兩年學習後順利到美國唸書與工作,並且寫成一系列的文章分享,他的故事跟文章蠻激勵人心的~

台灣測驗中心:有些基測的考題可以線上練習,也有一些文法的文章可以看。

EPT 免費英文學習資源

文法書:

柯旗化新英文法:感覺硬一點。

旋元佑英語文法:絕版了但是有電子書,自成一格比較輕鬆有邏輯的文法

Understanding and Using English Grammar:好像是本好英文書。三種顏色,初級紅、中級黑(綠)、進階籃。或許可以先預覽一下來路不明的電子書…

2 comments on “學英文資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