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人物


最近在等…,返鄉後又買了一個 ikea 書櫃,就開始放肆的買書找書,但是只有偶爾看書的混亂生活了…

前陣子常看到關於一個在 Yahoo 工作過很出名的行銷大師 Seth Godin 相關的訊息,也知道他出了不少書,最近剛好看到新書出了,就隨手挑了兩本他的書回家看。

紫牛:在讀冊生活買五十塊的二手書,因為已經絕版了。
夠關鍵,公司就不能沒有你:Linchpin

目前是先看 Linchpin,這本書好像網路上沒什麼心得,只是看到現在真的有感覺到他傳遞出來的正面能量。我是先看到他在 TED 的演講,才決定買他的書來看的,演講中看到他有一種渲染力,讓人想聽他說,而且聽完以後也會思考他說的事情帶給我們的意義。

看了這本書以後感覺對目前模糊的未來也漸漸顯出一些方向,現在這段時間在家好像什麼事都不能做,其實又什麼都能做,問題就是如果當沒有人給你任何束縛,沒有給你任何目標、方向的時候,你自己想往哪走,該往哪走?這似乎就決定了你自己的人生觀,代表你的未來會走向何方,完全取決於自己手上。

我覺得在家好像跟自己一個人生活的環境有所不同,什麼都想做,但什麼都沒有動力去做,有一種莫名的阻力會讓我分心想要就這樣安逸的鬼混下去,但是心裡又有一個力量提醒著我的內心,我現在所做的每件事,就證明了我這個人未來的價值。

阻力
剛好讀到非常長的第六章阻力,這一張鼓舞了我很多事,讓我更明確的瞭解到有阻力的存在,當要克服一個困難,應該要先正面面對困難存在的事實,Seth 一直很明確的舉很多例子來描述蜥蜴腦是怎麼行成阻力來阻擋人想要突出想要進步的心,讓我更想要去克服這些阻力。

不論到底是怎麼成為關鍵人物(因為我還沒讀到那…)。至少需要先對自己大腦裡面安逸的心下戰帖,開始做自己想做而且有意義的事,想想該做什麼事,才能讓自己變成更有價值更不可取代的人。

另外,該怎麼培養那種付出不求回報的傳遞自己的能量給別人的心,又該怎麼成為一個能幫助到別人的人?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