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6 螢幕維修記

一個禮拜前,早上起床,去廁所之前把手機放在書桌上的一疊書上,等刷牙完回來,手機跟巴斯光年一樣飛向浩翰的宇宙了。

(應該有一公尺ㄅ )

症狀,液晶破裂,觸控偶爾失效,玻璃沒事。

為什麼症狀要分成三件事來講呢,螢幕壞不就是螢幕壞嗎?實際去查詢維修資訊後,就大概會知道維修價格有好幾種,價差也很大,到底要去哪裡修勒?

所以學習越多知識可以降低維修的價格,也可能得到比較好的維修保障。

維修中心

有分成原廠跟非原廠,授權維修中心就是原廠,說維修螢幕要送去新加坡,一個禮拜才能拿回來,如果損毀程度不符螢幕維修的資格,可能會變成換整新機的價格(大概是 10500ㄅ,崩潰~~)

非原廠 google 一下就會看到四五個廣告了吧,修 iphone 利潤真好XD

實際打電話問了一間著名的 愛修x,說換整個螢幕是五千。

螢幕總成

蒐集完上面的資訊我都快崩潰了,刷個牙噴了五千到一萬塊,痛苦的繼續做功課,之前電池壞了都自己換過了,那有沒有可能自己換螢幕可以超便宜?

我大部分的知識來源是從這個網站來的,他蠻詳細的解釋螢幕的組成,怎麼判斷副廠跟原廠的差別,所以才知道其實玻璃破的螢幕可以被拿去回收重製,但液晶觸控壞的就 GG 了,所以維修價格差別再於你的螢幕有沒有回收的價值,像我的就沒有,哭哭。

再仔細解釋,就是 液晶面板+觸控(整組) 是一個副廠做不太出來的東西,但是上層的螢幕就可以,所以這兩個東西排列組合可以變成

原廠液晶 + 副廠玻璃

原廠液晶 + 原廠玻璃

只要有副廠玻璃的通常就已經被二次加工了,品質一定比較差,但是商家可能還是會說他是原廠螢幕(液晶)。

零件

所以自己去拍賣買螢幕零件回來裝,也不知道是什麼的來源,但是實際上的價格大概是 兩千到三千左右,只是因為螢幕上方還有鏡頭,touch ID,所以要自己換的話,要耗費的功夫還不小,但是都有 youtube 教學能看。

所以大概可以猜測,兩千的可能不是原廠,三千的可能是,然後還有整個螢幕的零件都裝好的,再貴五百,但是拆裝幾乎沒有門檻了,所以自己換最遭大概三千五可以解決。

如果想挑戰人品,可以試試看兩千的XD

主機板

如果觸控失常,那其實還有一定的可能性是主機板掛了,這個就超麻煩了,如果螢幕修好主機板是壞的,那這隻手機也幾乎 GG 了,會花超過一整隻整新機的錢在修了。

iphone 6 plus 今年的觸控災情其實是主機板壞掉,官方也有維修補助了,但是 iphone 6 不太有這種問題,所以摔壞通常是只有螢幕壞掉。

只是摔到有可能主機板也有問題,所以授權維修中心建議我直接換整新機,不要修螢幕而已,但是..我不想花那個錢一萬阿阿阿。

怎麼辦

因為維修中心的建議有點嚇到我,所以我也不敢自己買零件來換了,我後來去拍賣找了一間店,去現場讓他幫我先換螢幕,讓我測到我確定觸控沒有問題,我才讓他幫我換過去。

然後因為我的螢幕沒辦法被拿去回收再賣給別人-_-,所以維修是要最貴的整個螢幕總成加工本費的價格(4000),但是我可以拿到我壞掉的螢幕當作紀念品,YA!(?)

(我覺得螢幕可以被回收折價的,好像某種程度就會拿到別人二手修好的螢幕。)

但是修完看起來品質還 ok,也確保使用上沒立即的問題,那也就算了吧,在撐半年一年在換一隻ㄅ..

如果有人想收我壞掉的液晶我可以五百塊賣喔,ㄎㄎ

 

你螢幕怎麼了

如果你只是螢幕玻璃破了,可以把自己壞掉的螢幕拿去折價,用較便宜的價格修好(只是這是黑心生意嗎= =)。

如果你是液晶破了觸控沒問題,那你可以自己去拍賣買個螢幕總成來換,可以花時間來省工錢。

如果你是觸控失效,那要看你是 iphone6 還是 iphone6 plus ,參考這篇文章,判斷自己主機板有沒有問題,如果是 iphone6,那你通常還是可以自己買螢幕回來換。

只是要小心到底買到的螢幕來源是哪喔,我也不知道怎麼判斷是不是原廠,非官方維修的廠商都號稱是買的到原廠螢幕的(那是原廠玻璃嗎?)

 

就這樣 大家ㄅㄅ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