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奈良、大阪 交通攻略與心得

最近去了一趟關西, 想要紀錄一下這一個月做功課跟實際到達的心得。很久沒有一個放空的夜晚,沈澱一下心靈,順便擦拭部落格上的一層灰塵。

行前的功課真的是一種折磨跟享受,永無止盡的查資料,有時候很煩,有時候帶來期盼。

機票

訂閱臉書的各個廉航粉絲團,每個禮拜幾乎都有一個航空在特價,認真等的話可以買到來回五千以下的機票,只是很煩壓力很大。要去關西通常就在大阪關西機場來回。

住宿

確定機票時間以後,去 airbnb 找一找,這次偏好找日本風格的小套房,包含有小廚房、沙發、桌子還可以在房間拍拍小影片,像是這樣的,還能接受的大概落在一晚兩千到三千之間。

24e4acc3-e0c3-470b-ae10-f666e6e67f49

流程

有機票住宿以後,就大概排一下想去的景點,就能大概規劃一下幾天要待哪裡,這次我是先京都兩天,奈良一天,大阪兩天。

交通

在日本要搭什麼車,跟規劃最佳路徑,真的不是很快可以解決的事,每個城市都有自己的鐵路系統,越大的都市越難理解,我可以介紹的是我的行程用到的幾個系統。

主要分成 JR 跟地下鐵,地下鐵就分成一堆線了,但是買一張 ICOCA 就都能搭,但是還是要搞清楚自己在做什麼系統,才能找到自己要去哪搭車。

京都

從機場到大阪可以買 HARUKA + ICOCA 套票,HARUKA 可以任意搭配機場到京都、大阪到機場。

到京都以後我都只有做地下鐵跟公車,因為住在八阪神社附近,地下鐵不方便直接從京都車站地鐵轉到站,會卡在河原町站,或者要走很久,公車在京都車站前面坐就直接到了,只是要先研究他怎麼分線的,但是都能用 ICOCA 了,找到車學人家上車跟刷卡下車就好。

嵐山

去嵐山則是坐地鐵轉車去嵐山本線坐小火車過去(輕軌),還蠻簡單有趣的,結果太晚去買龜岡小火車的票,做到最後一班,烏漆媽黑的到了龜肛,不知道自己在幹嘛= =,到龜岡再走到 JR 回京都~

在小火車上還會專人幫你拍拍立得,賣你一千塊日幣痾..

這裡的景色靠山很天然很美,配上天龍寺的庭院,阿斯..

奈良

從京都奈良可以坐近鐵線(近畿日本鉄道,私鐵,非 JR 也非地鐵-_-)到奈良,晚上在做近鐵到大阪,可以考慮買奈良斑鳩一日券,這個超複雜分成約十種版本,跟價錢,需要研究半小時..用 Google Map 算搭的車跟錢。

如果要省錢最佳解,還要看情況先在大阪買好,我是在京都的京阪線買京阪版本,最後也沒省到錢..,這個甚至可以寫一個程式來計算惹。

大阪

大阪都坐地下鐵,線很多幾乎都會到,住在大國町站甚至只坐了紅色的御堂筋線就解決了?,來回梅田、難波,四天王寺,兩天就結束了..。

所以可以買地鐵一日券(假日六百、平日八百),如果認真的都去周遊券的免費景點(空中庭院、動物園、溫泉、通天閣、天王寺、搭船、摩天輪)就可以買大阪周遊券了,我最後買了結果都沒時間去到。如果不是全都排免費景點,要回本就有點困難了?~在梅田什麼都不做就能被困住一個晚上了..

最後從四天王寺坐 HARUKA 回機場,當天的行李就放在 JR 站旁的 MIO 的 locker,這樣拿完行李馬上進車站順又方便。

一日券

有各種千奇百怪的一日券可以研究,要算出哪個划算要花不少時間,如果一天沒有真的想挑戰超多地方,也不會差太多錢拉,又會被限制只能做某種系統的鐵路,除非每天都只排種系統鐵路的景點?..

實際買了奈良斑鳩一日券,大阪周遊二日券,考慮買一日券

和服

穿了和服以後走路真的很緩慢很累,在清水寺走來走去就過半天了,再去個伏見稻荷神社體力就已經超載了..,不要排太多行程,體驗慢慢的一天ㄅ ..。

img_4504食物

不知道是不是被寵壞了,沒有做功課亂吃的東西都沒有很好吃,認真查一下 tabelog 跟 google map 再吃會好很多。不然就是吃貴的東西都不會難吃痾,只是..不知道為什麼這次花那麼多錢,沒在記帳怎麼噴完ㄉ都不知道。

這次吃到覺得好吃的餐廳都是同事推薦的,花見小路裡十二段家的和牛壽喜燒、吟釀久保田的味增沾麵,小吃有黑門市場的關東煮

梅田

大阪車站城真是一個蠻酷的地方,想辦法讓自己不會迷路是一個挑戰..

也去了代官山蔦屋書店的分支書店,我號稱日本誠品..,彌補之前去東京沒去到的遺憾

img_4577

貓頭鷹咖啡

去奈良的 watawata 貓頭鷹咖啡不用預約,當場排隊就好,美其名是咖啡,其實就是玩貓頭鷹拉,飲料像是鋁箔包倒出來的..XD。

會有店員跟你介紹怎麼跟他們互動,大概就是可以摸摸頭,還會給你一次機會選一隻放到手上跟他拍照,待一個小時台幣三百五左右。

運氣好還能體驗到貓頭鷹在你手上挫屎的經驗呢~

img_4545

小鹿

坐公車到春日大社下車以後,開始往回走,到處都是鹿了,一路從奈良公園走到東大寺,都有看不完的鹿可以玩跟餵食,鹿跟人一樣,也有特別機車的,離他遠一點,會被撞屁股?,還會噴?。

img_4529

夜生活

住在京都的一個晚上,跟一位住日本的朋友去河原町站附近的木屋町酒吧喝酒,木屋町裡面不起眼的巷子走進去,都是另外一個世界,藏著很多風格迥異的吧,值得探索啊~

看大家晚上住家燈都暗的,原來日本人晚上都出門喝酒不在家啊~所以小酒吧超多。四條通晚上店都關了卻到處都是人。

雜貨

最喜歡逛日本的雜貨(zakka)了,這次除了逛了梅田的 loft,也發現了在他樓上的 village vanguard 雜貨書店,有賣一堆我很愛的日本怪東西,相比於 Loft 我更偏好這種風格的,也特別跑去美國村再逛一次XD。也因此認識了 usamaru 貼圖人物的周邊商品,好可愛啊~

img_4572

img_4602

禮拜一

很多博物館沒開,動物園也沒開..,明明自己知道,結果最後一天突然很想去動物園,GG。

img_4586

地圖

整理行程用了 hackpad 跟 google mymap ,附上這次編的景點地圖,完成度只大概有 65% 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