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綺貞 時間的歌 演唱會

1400624_776631829021062_378287231_o

從旅行的意義開始收藏陳綺貞的專輯~到時間的歌,分別陪伴了我高中、大學、工作,不同階段,代表的意義不斷改變,可能是我對一個歌手持續最久的感情ㄡ

每個階段感覺都好像過了很久,但是一回頭都有許多能夠細細回味的地方,就如同綺貞的歌一樣…,在當下的時候聽,跟過了很久以後聽,都有不同感覺,感覺他的歌詞旋律跟著生活一起成長。

近幾年覺得工作的時候聽歌會干擾思緒,所以比較少當作背景音樂放著,所以比較沒有對什麼歌有深刻的感受,對陳綺貞的歌也開始淡忘。

從上次去太陽演唱會到現今,又過了不知道多久,直到踏入演唱會現場還是沒有找回當初一點點的熱情,就好像活久了,在生活中找不到變化,對未來開始徬徨一樣,不知道自己真正喜歡什麼,只到一首一首新歌舊歌交錯著,不同主題引領著情緒前進,才觸發出一點點的感受,雖聽到新歌的當下都會因為第一次聽,比較沒有共鳴,也沒辦法很仔細的感受是否喜歡這首歌。

但是當回到家一個人靜靜的躺在床上,或者獨自面對自己之時,演唱會當下的畫面聲音,綺貞的小故事,才慢慢感染到我心裡的不同角落…好像冷了好幾個禮拜,陽光探出頭灑出光線,照亮陰暗潮濕許久的角落,讓人也暖了起來。

印象模糊的一段話:「小時候在小巨蛋停車場對面巷子裡面國小的對面有一個教室,都要一個人唱著歌走過那條巷子去上鋼琴課,現在在這裡唱著歌感覺像是時光重疊在一起,每件事都同時在發生…。」就感覺太陽跟時光的歌兩場演唱會同時在我腦中重疊了..不段重演,單純一種奇妙的感受。

好險回家以後新專輯預購還沒賣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