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astax Brisk 的故事…

去年(2011)初 Datastax 這間在做 Cassandra 顧問服務的公司,推出了一個 opensource 的整合方案 brisk,主要著力點在 CassandraFS 在 Cassandra 上實作了一層與 hdfs 相容 api 的檔案系統,用以銜接 hadoop 相關的服務 hive、pig、MapReduce。而且還有一個比較漂亮的 web 監控與管理介面 opscenter。

datastax 的 Cassandra 文件堪稱比 Cassandra 官網更完整。好像是少數將重點放在 Cassandra 的 big data 顧問公司之一。

brisk 的 source 在 https://github.com/riptano/brisk,接著整整一年到現在 brisk 好像斷了氣一樣,一點消息跟更新都沒有了。但是 datastax 還在繼續發展…。推出了 DataStax Enterprise,且持續的在更新,其實他就是 brisk 改名,而且沒有 open source 了。或許是後來策略改變了吧~甚至連 http://www.datastax.com/brisk 這個網址都消失了,新版的文件上也沒有 brisk 相關的詞了。

所以 布理思克…掰!?

參考資源
infoQ – Brisk——針對低延遲應用與Hadoop/Hive分析的統一大數據平台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