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遊記 五天四夜 莫斯科與聖彼得堡

好多要慢慢回想紀錄…11月04號更新

行程:
  第一天:到莫斯科,什麼都沒做奧運村三星旅館住宿。
  第二天:紅場、新聖女公墓、莫斯科大學撩望台、勝利廣場、坐火車臥鋪到聖彼得堡。
  第三天:皇村、聖彼得保羅要塞教堂、冬宮博物館、住在海洋旅館
  第四天:夏宮、巡洋艦、遊船、天鵝湖、火車臥鋪回莫斯科。
  第五天:參觀克里姆林宮、阿爾巴特大街。

  這次旅行團的成員有凱特克公司的很多經理,還有一些上海散團的旅客,讓我有機會實際生活在一群中國人之中,實際瞭解我們之間文化的差異,而且是在有很大文化差異的俄國…真有趣~
  導遊是馬穎跟俄羅斯導遊馬克,他們對俄國的歷史都瞭若指掌,馬穎是主要導遊而馬克是負責介紹在聖彼得堡的部份還有博物館的介紹,他們認真專業的介紹讓我在離開之前都有點依依不捨。(下圖為他們兩個的照片)。
  另外介紹一下馬克他是聖彼得堡大學中文系畢業,再到北京留學一段時間,所以他說北京腔中文超標準跟流利的,我都自嘆不如…而且又很風趣,路上聽到人家聽到傳言說他講中文與俄文已沒太大差異了,跟大部分在台灣看到的中文講得好的外國人有很大的差異…


剛從俄國的機場下飛機,感覺就像看了十幾年外國電影,突然進到電影裡面來一樣,分不清國籍的歐洲臉孔,只有十幾度的寒冷,卻彷彿能看見街頭白雪紛飛的畫面…

從地圖中可以清楚看見,莫斯科主幹道是環狀的路,一層一層的環繞住中心的紅場。那是我們第一個重要景點~當晚從機場離開的交通工具,也是陪伴我們好幾天的奔馳大巴…(大陸人稱 benz 為奔馳,遊覽車為大巴…)


  當晚住的飯店是以前奧運為了招待選手蓋的飯店~所以房間雖然很多但是不是很頂級,但是維安很講究…需要保安檢查房卡才能進入電梯大廳。因為我們家人有五個人,所以我跟一個李伯伯分到同一間房,他們俄國房間的床有一個特色,俄國人很大~床寬很小、枕頭很大很軟,好像是他們都習慣臥著抱著大枕頭睡覺~

  晚上也在飯店裡面亂逛一下就回房睡覺了~第一天就去看了一下他們的小超市~擺設風格很特別~大部分都會賣他們的巧克力,而且大都會放在櫃檯展示櫃裡面~飯店裡面有賣俄羅斯娃娃(套娃),都是比較高級比較貴的,但是建議如果想買的話,從一開始就要一直瞄準這些娃娃看,除了看喜歡的也要看價格,大概看個幾次就可以分辨出質感跟價位的差異了,而且看到喜歡的價格能接受就買吧,也沒太多機會讓你回頭買你曾經想要的娃娃了~(如今我後悔莫及………)




早上九點過後才會天亮…很久沒睡到自然醒天還沒亮,而且一年只有三個月晴天,因此天晚亮又被雲遮住~~十月份俄羅斯導遊號稱是俄羅斯最美的季節,樹上深黃的楓葉,時刻都在隨著寒冷的微風輕輕飄落。

  不要在海關拍照,這或許是國際規範,尤其在俄羅斯需要特別小心何處可拍照?我在機場與火車站各被警告一次,但還是都沒事,但會發生什麼事誰也不敢保證…

  因為俄羅斯是一個從社會主義到民主主義轉換中的國家,且在歷史上不斷有戰爭與外來入侵,還無法放下這段歷史,但善惡分明不會惡意對待外人,但歷史深深影響他們所以許多當地人對觀光客還沒有很開放與友善。

3 comments on “俄羅斯遊記 五天四夜 莫斯科與聖彼得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