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 vSphere vSwitch

VMware vSphere vSwitch 的 port 可以增加三種介面

Service Console

vSphere host 本身的 IP,實際上就是透過這個 IP 連入 vSphere 來管理,因此這個設定相當重要,通常也不太會需要更動,如果有需要做容錯,可以用兩個網卡分別在不同的 vSwitch 設定不同的 Service Console 來避免一個網段或網卡的故障。

VMKernel

作為 vMotion iScsi nfs 的網路介面,類似在 host 新增一個虛擬網卡,作用跟 Service Console 很像,但是用途不一樣,多一個彈性讓 host 可以像是擁有很多個網卡一樣,在不同網卡設定不同 ip,可以用這個 IP 來連接需要透過網路的 storage,可以走 nfs or iscsi 都需要有一個虛擬 IP,也可以透過這個 VMKernel 的 IP 在 storage 上指定讀寫權限。

vmotion 也需要透過增加這個介面來讓虛擬機進行同步,因此在增加時有 vmotion or fault tolerance 的選項能設定。

Virtual Machine(port group)

一個 vSwitch 上面可以有很多個 port group 就是透過新增一個 virtual machine 來執行,可以用來管理流量或安全策略的設定,分屬同一個 port group 的設定將會一致。因此在 vmotion 時需要將兩台 host 的 vSwitch and port group 設定都一致才能順利的移轉,這也是虛擬機對應 port 的承載介面,每個虛擬機的網卡指定的 port 位置就是一個 port group。

可以透過 host profile 來同步管理數台機器的網路設定。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