喘口氣咖啡

IMG_1848

喘口氣應該是我今年去過數一數二喜歡的店吧,上次覺得有印象應該是台南一個熱鬧老街裡面的民宿兼咖啡廳。

老闆是一對母女,用了數年的時間,用自己的雙手一一打造咖啡店的所有基礎設施,蒐集了許多年代久遠的日常用品,裝飾在店內的每個角落,有裁縫機的桌腳,原住民風的壁畫,搭配著數隻不怕生的貓(金吉拉)與狗,你可以與牠們一起靜靜的凝視著窗外。

店內光線是暗暗的紅色,適合聊天、發呆,享受寧靜的時光,但這光線或許沒那麼適合閱讀。但它帶給人最令人難忘的是,一種說不出的溫暖,老闆母女在家裏的一樓開著店,晚上打烊就上樓休息,似乎是讓家裡打開了大門讓我們進入他們的生活,泡咖啡煮拿手佳餚給到來的客人吃,並閒話家常聊他們的生活他們的故事,不像在經營著一個生意,而是在分享自己的喜好。

我有見過親切的老闆,華麗的裝潢,但從沒見過進入一間店,卻能散發滿滿的溫暖。

IMG_1850
點了一個墨西哥雞腿三明治,是很久沒有讓我吃下去會驚訝,怎麼會有如此鮮嫩感…。

One comment on “喘口氣咖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