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線交錯 – 溝通與愚蠢交錯


這是部需要用點心思去看,有些沉悶但對情緒與想法具有衝擊感的電影。

  最近發現自己真的表達能力很遭,努力的思考與學習如何表達,還是不得要領。可能語言能力還是太差~所以暫時不想寫太多自己沒辦法表達的想法。

  這部片子會讓人在看的時候就很想要去查影評,因為步調有些慢,而且故事背後感覺藏了許多暗喻,無法完全一一猜透,而且一直帶有一種緊張與擔心的感覺,一直希望奇蹟出現,但是 Welcome to the real world 真實世界實在是沒有太多奇蹟值得期待。

  許多影評都在描述電影中很明顯關於溝通的問題,有語言不溝通、不同語言不能溝通、沒有語言如何溝通,等等的議題在幾個獨立但又有小關聯的故事中分別呈現。

  但是除了這個以外我從頭到尾看到的是一些很莫名的愚蠢,以我自己生活的經驗來看,都會盡量避免的愚蠢,但在這之中卻頻頻發生,在我們生活的社會中每天也有人不斷的重蹈覆轍…,這是我有些無法理解的,對故事來講橋段有些刻意,對真實生活來講卻無法否認,或許人們生活就是少花了一點腦袋吧。

將可能造成嚴重影響的事物,交給無法預期的對象。
不思考就依偏見判定結果。
考慮一堆無關緊要的事物,卻不考慮當下的現實。
明知是錯誤卻容許自己犯錯,不論事小或事大,習慣說服自己沒有錯。
無知造成犯錯卻不自知。

最後是什麼都不做,也會做錯…,適時關懷與瞭解需要被注意的人們。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