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界

  以前的閱讀習慣是不求回報,為了成長而學習,想學什麼就讀什麼,漫無目的的學習,總是在某些關頭會用上。

  現在覺得時間很寶貴,想做的事很多,想工作,想休息,閱讀習慣改變成,我當下需要什麼就學什麼,學創意、學管理、學溝通、學簡報。如果現在乍看之下什麼都不缺?那算了看電影好了。(註:其實看電影很重要,其實這不是個好例子啦啦啦,我愛看電影。)

  有時候看到眼前的事,覺得不是很重要,敷衍了事就好,過了一段時間以後才發現,原來當初那件事有如此深遠的意義,後悔…也來不及回到當初去改變,去積極。

  覺得英文很難,也學不會,就放棄完整學習的精神,有一天需要了,還是得從頭摸索,過去的時間還是浪費了。

  曾經上過洪盟峰老師的一堂課,印象他說過類似的話,現在教育都希望小孩能夠有選擇權,能夠決定他自己的未來,問題是年輕時大家都太幼稚不成熟,做的選擇大都是錯的。不如像大樹一樣,努力吸收陽光、空氣、水,不排斥各種可能的讓自己成長。

  我的眼界有限,沒辦法看到未來的我需要什麼,我只有努力做好當下,所有我遇見的難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