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de.js 與一些新 lib 整理

最近發現 facebook 有 node.js 台灣的社團,在裡面發現不少的連結~

backbone : 一個前端的 MVC 框架,幫助你設計一個流暢 ajax 且乾淨的現代應用程式。

ender :幫助你管理你的前端函式庫,包含相依性的追蹤與包裹壓縮 js。包含以下這些,因此都是前端的。

  1. qwery : 基礎選擇器(類似jQuery)
  2. underscore:一堆公用函式,函式語言常用的函式,包含新的 ECMAScript 規格內定義的函式。

fabric engine 

好像是一個蠻特別的專案,透過 LLVM 加上很多種莫名的方式…來讓 JavaScript 跑的可以媲美 native c++ thread 。感覺有點玄~而且不只實做在伺服器上,連瀏覽器都能用 extension 支援,而且已經有成品了。只是我跑不起他的 demo 不曉得為什麼~不會是在詐欺我吧..

這是他們去 google tech 的演講影片

官網上的架構介紹

Ryan Dahl 說 node.js 的歷史

2 comments on “node.js 與一些新 lib 整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