輿論

感覺台灣整個社會已經許多事過於混亂,而網路聚眾看熱鬧的效應,竟然能固定佔用部份的媒體管道,但現在的各種亂像似乎已經是法律與輿論無法解決的,發生什麼問題,只要當事人裝死並等待…

 

民眾似乎就會淡忘…事情也就雲淡風輕,等待下次更嚴重爆發與沒落…

 

這世界似乎需要一個管道,來穩定混亂的網路聲音並提供正向的推波,並且監督輿論的進行跟力量!

 

不嘴泡又不嚴肅的透過網路參與政治,並提供有效且正面的力量,且能在危機時提供真實的力道!

網路很容易讓人們聚眾,並且看著局面混亂來當作樂趣,這或許跟每個國家人民的素養有關,且媒體佔據了很部份的影響,當網路無意義的一句評論,被媒體放大數萬倍以各種媒介(電視、廣播)不斷的傳播,這種無價值的小聲音,卻被當成主流的意見,而且媒體通常喜歡挑聳動的,而聳動的通常都不是真的。

而當部份網路民眾認真的替某事做出評論,想對不公不義的社會現況發聲,容易引來一群關切,但就如同上述提到的,關切的只是看熱鬧的,而這件事在幾次的波動來回後,淡淡地消失在海平面上。少數的名人握有大聲公,比一般網路無名的人士更有影響力,但透過網路…影響力的邊界與無形的觸手到底能多接近真實世界呢?

朱學恆是我還蠻佩服的一個人,他透過自己與網路的聲音,建立起自己的影響力,並且逐步影響真實,不評斷個人行為與立場,但許多時候會透過很多人閱讀的網誌與新穎的網路媒介來傳遞他所觀望到的社會現象,希望能藉由他的影響力來改變什麼~,且真的有些力道!

但台灣能有多少人能夠有這種能力與精神持續進行這種行為,而且確保其個人立場不會因而偏差呢?我想到應該要以 wiki 的精神,建立這種公眾評論的管道,由中立的人主導(而不是台灣的藍綠亂象),結合 facebook 傳遞資訊的速度,來讓人們都能很輕易的瞭解社會並為其發聲,並在必要時站出來,真實並且可視的改變社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