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徵

平常看見一個現象,都會先想這個現象是偶然還是常態,用此猜測來推斷造成這個現象的原因。

當遇見一個陌生人,我會不斷的測量與猜測人要如何與之相處,是否適合接近~要避免與壞人交深。因此初次見面時的每個動作每句話都會影響人的觀感。但有時交談互動時只是表面,無法推測出這人真正的個性。

生活上會遇見許多事,事情是現象還是原因,應該需要好好釐清,才能找到問題的根源對症下藥。

當看房子第一次遇到房東這是一位陌生人,要觀察一間房子適不適合居住,除了房子本身以外與房東的相處也格外重要,可以觀察他如何帶你去看房子。如果有房客還在居住他是用何種方式來進入房間?是直接開門、先行通知、當下按門鈴?都可以猜出這房東對待訪客謹慎與尊重的程度,這種原則的問題特別能看出人的本質。因此也可以用探測的方式問一些怎麼處理一些房子修繕,與公共空間設備的處理方式等問題。
但人種是會防備,全部看起來都很好,也不一定代表真的沒問題,或許只是一齣戲~因次需要特別注意各種小細節,並儘量將之作為考慮的條件,不要太相信看到的一切都是特例,下次會更好…

一棟房子從外表評斷新舊,只能看磁磚跟牆面的老舊程度,所以要讓一棟房子看起來像新的,只需要全部重新鋪過磁磚,但…只要有任何一個小細節漏出,一切的偽裝就會逐漸瓦解。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