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字記憶

最近在思考要怎麼樣激起大腦運作,會有這種大腦記憶在運作的感覺通常都是在背單字的時候,

如果一直看著單字書一行一行看~依照我自己的資質…看過等於沒看過,但有時候會在日常生活中突然想起一個字,然後忘記怎麼拼他念他或者意思是什麼,

然後當這個念頭出來後再去查他以後,通常這個字就會記憶的比較深刻。

或者在背題庫時,遮住答案讓自己思考,當大腦運轉一段時間想不起來以後,再去看答案,通常都會有不錯的記憶效果。

其實這種情況大多是在大量閱讀英文書的時候比較常發生…因為背單字書頗無聊…很久沒做了…裡面的例句也比較沒辦法激起自己共鳴

但是腦子通常都會偷懶,想盡辦法不要運作…,就會很想快點看答案或者以其他方式閃躲掉運作…。

還沒有辦法很精準的控制自己與瞭解自己大腦的運作…

 

前陣子看了成寒的一些英文書,他裡面有一套學習英文的方式跟邏輯,有個部份是單字背誦的方式,也大概是上述的遮住記憶,然後用筆記本搭配一個重複複習的模式,來背誦單字。

最近想說可以練習寫個小程式,用基於這種模式來建立自己的單字庫跟複習模式系統,應該會剖有趣的吧,因為有時候自己看到一些特別的單字,想要背卻不曉得要用什麼方式去紀錄跟複習。

 

應該可以仿照現在流行的 twitter or facebook 的方式一小格一小格條列下去…然後另一條是每一天固定要複習的單字…聽起來應該蠻有實現的可能的…如果在搭配聽力@@好像也不錯…聲音化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