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 null 妙用無窮…

  自從開始使用codeIgniter之後,在產生SQL時都藉由他的ActiveRecord來產生,一來是不用自己輸入又臭又長的SQL外,在某些時候又可以方便的將Update與Insert的差異降到很小,新增寫好要加上修改瞬間變得很容易,只需要補上一個條件式來分開處理ActiveRecord的最後一行。

  而當這種時候當然view也是同時可以共用的機會囉,將欄位的預設值都寫入於控制器撈出來的值以後,就可以共用同個介面將值都載入了,但是一直以來在這都有個難堪的地方不好解決,就是當要新增的時候自然不會有預設值,那預設值那些$value所產生的未定義變數的警告訊息要怎麼解決呢?

  最近在php看到剛好有人討論,可以透過將預設值的陣列丟入一個null來解決!實在是很神奇又簡單的解決這個問題,仔細想也挺有道理,雖不太理解null運作的細節,但還是大致可以理解為何可以運作,同時處理這兩件事變得輕鬆又優雅~!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