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要種田

未來畢業以後目前還沒什麼規劃,剛突然想到一個不錯的想法…

外公外婆住在嘉義,種田應該種了四五十年,目前體力比較差了,已經沒有繼續透過種田賺錢…只有種了一些生活上在吃的,而且用很有機的方式在種值。

從小去田裡的時候從來沒有印象,包括田的範圍、菜的種類,每次過年回去都只是短暫的在那裡住幾晚,吃幾頓飯,跟他們也沒什麼太多話題,覺得很可惜…

因為覺得阿公阿嬤以前很照顧我,但是卻沒什麼機會跟他們有更深入的關係,所以如果畢業以後,可以去那住一段時間,並且請阿嬤教我種田~並且轉換一下這些年來的心情,最後在把種植的成果分享給其他人~感覺就很美妙~人生短暫,如果可以有這麼一個轉折點~也不算浪費吧!!

今年過年回去試著除了雜草…這真是一個需要練習的工作,雜草很容易被忽略掉,或者被鏟起的土所蓋掉…,希望有機會能夠體驗更完整的種田流程。

另外一發現…阿公的田好多塊…似乎一個人無法勝任的大小…………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