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8266 Workshop

s4a 的蘇老師邀請到松山工農講了一場 ESP8266 工作坊,材料跟大綱放在 esp8266.mlwmlw.org

把最近學到關於 ESP8266 的知識整理了一番,做成了這場分享,

範例程式碼則放在 github。範例部份花不少時間準備,有興趣的人能參考看看。

這次的經驗讓我獲得不少心得,在這種實作的課程,在時間的安排掌控很沒有經驗情況下,實作的內容取捨就顯得很重要了,最終的時間跟想像的有落差外,才想到自己設計的流程選了不適當的練習,使得當場無法臨時馬上因應時間調整。

很多前製作業拖了不少時間,每一個需要使用連結都應該放在顯眼的地方,不然當場幫每個人處理這些意外就耗掉很多時間。

沒有安排明確時間的情況下,會為了逐一回答大家的問題,拖掉課程的進度而不自知。

安排練習時候應該要有優先順序,每個主題都應該有一個對應的練習,不能設定過多大主題,所有不夠時間做的次要練習,應該當場有一些畫面與 demo 去展示結果,大家盡可能當場做重要的練習,大家回家才能明確的知道其他次要練習的目的跟結果。

關於 ESP8266 大家卡在燒錄的地方蠻久的,主要是接線,從 CP2102 對 ESP201 供電以外,其他街腳的 VCC 應該從 ESP201 提供,這個配線的差異造成蠻大的問題。

One comment on “ESP8266 Workshop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